2010年6月13日 星期日

像爸爸一樣

Bear & Me

前天晚上到榮榮家坐,和榮榮還有阿臉聊了一下天,中間聊到說,如果身為一個女生的男朋友,該扮演怎麼樣的角色比較適合?阿臉就說,男朋友要像一個爸爸能把整個家庭撐起來一樣才行。

當下只覺得,身為男朋友卻要像個爸爸一樣,真是個奇怪的譬喻。



結果昨天在申請法國教育中心的帳號時,發現雖然已經唸到研究所了,還是需要高中文憑作為申請高等教育的依據。當下打了通電話給老爸,說要請老爸幫忙在家裡找一下文憑,掃描後再 e-mail 給我。

過了幾分鐘,老爸打電話過來說家裡沒找著,問我有沒有在大學的時候帶過來身邊。聽到沒找到的時候心裡有點著急,接下來要辦簽證的時程也有點趕,要是真的找不著該怎麼辦。

老爸馬上就說要我找看看,找不到也沒關係,星期一再到金門高中去申請就可以,很快就能完成,所以不用擔心。相較下我就很沉不住氣,容易亂了陣腳,也沒辦法冷靜判斷局勢和尋求解決方法。

像個爸爸一樣,應該就是像這樣能夠讓人放心的感覺吧。


然後在找高中畢業證書的時候,把一些大學蒐集的東西挖出來,才發現以為瞢瞢懂懂的生活也累積了好些回憶,一邊看,很多畫面一邊浮現,覺得真是許多有趣的時光。

# 到三義去看木雕:以前很喜歡規劃行程,先上網作功課,把交通工具、各景點停留時間和吃飯地方全部找好,接著就是享受去沒去過地方的新鮮感。




# 林航寄的明信片:優秀的作品要誇獎一下,總是能用簡單的素材作出令人印象深刻的玩意,不在設計上面多花點工夫實在可惜了。




# 鋼琴卡:打開卡片的時候自己都嚇了一跳,記憶太差的壞處就是幾乎忘了有收過這樣的卡片,好處就是看到的時候能夠再得到一次驚喜。作過卡片的就大概能估出,作一張卡片所需要的時間長短,雖然名字中間剛開始被寫錯,還是覺得相當感動。




# 瑪姬的明信片:三張一系列蒐集完成,連放進百寶盒裡都是整齊排列,還記得右邊那張手臂看起來很瘦,中間那張剛看到時認不出來是瑪姬。音樂會當天連校長都來聽完整場,瑪姬很有自信的神情也還印在腦中的畫面上。




# 到宜蘭拍的大頭貼:那是第一次去宜蘭玩,和傑仔還有許谷這兩位要好的朋友同行,還有晏瑜莊小均和孟芸,要不是大家都這麼熟了,還真像年輕小鬼頭出遠門聯誼。電腦中的照片仍在,但壓根忘了有拍過大頭貼這檔事,看到的時候也有嚇一跳!




# 大三生日時的生日紙條:當天在社團待到很晚,回到寢室已經很累了,看到這張紙條覺得超窩心的!背面還有 Mike 提醒說許杯杯說隔天要 Meeting 的消息。 XD

2007


# Leo 從新天鵝堡寄來的明信片:大二前和 Leo 不太熟,大三因為 Leo 在出國前想多碰點和拍照有關的玩意,變成蠻常去找 Leo 喇賽聊天講垃圾話。後來收到了這張明信片,結果名字中間被寫錯字。 XD 雖然從網路上能輕鬆地更新朋友的照片和訊息,久沒見面還是頗為懷念。




# 科科瑞畫的地圖:那是在要去東區晃晃之前,先向東區小王子拜個碼頭,信手拈來就是一張完整地圖,連哪邊有什麼店家都如數家珍,也得以讓後來順利成行。




時間一直在過,當下沒有特別感覺的人事物,在未來都可能顯得彌足珍貴。回憶過去的同時,也繼續創造未來。

法文裡有近過去式和近未來式的時態,表示剛剛結束的過去與即將發生的未來。過去和未來都是如此緊密地與現在連結,直待過去的未來式變成現在的現在式,現在的現在式成了未來的過去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