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日 星期四

24歲生日

24th birthday

過了今晚就 24 歲囉。地球在黃道面上轉過二十四圈,木星(太歲)也繞了太陽兩次來相衝。

小時候很喜歡過生日,除了有蛋糕可以吃之外,一大盤整齊堆疊的紅蛋和料超多的壽麵(最喜歡挑壽麵裡紅色的部分出來吃!)都是超期待的。小學時在班會發乖乖桶的糖果給同學們,再大方也忍不住多挑幾顆紫色的葡萄口味留著自己享用。國中變成和同學出去吃飯切蛋糕,收到卡片是最開心的時候,看到寫得很滿的卡片心也快滿出來了(國高中的所有卡片和蠟燭現在都好好躺在百寶箱裡面)。高中和國中時的模式類似,吃飯聚會聊天。大學的生日變成室友擔起的日子,聯絡班上其他同學一起到餐廳大唱生日快樂歌,運氣不錯遇到熱心咖會跟著一起唱。

24歲,該是個認真看待未來的年紀了。


三個願望來許一下:

希望朋友家人都過得很好。在不太能喜歡自己的情況下,看到身邊和在意的人過得好,的確能開心一些,而且平常也受到太多照顧與包容,只能用小小的願望聊表心意。

再來希望能夠多認識自己一點。希望能找到能充滿熱情去做的事,瞭解到底是想過快樂的生活或是有意義的生活,知道生活的權重該如何分配,然後勇敢去追求面對。

第三個願望就留給和老天爺的悄悄話吧。

Bon anniversaire a moi.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