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0日 星期四

寫寫文字

Birthday Reunion @ Coda

有時候只是想把心情寄託給文字,該下怎麼樣的標題反而是件難事,倒不如跳過標題,直達目的。

從上星期起,冒出許多想法,但卻提不起勁,或找不到完整的時間來沉澱,只好揚灑在只有自己看得到的日記,等到哪年的某月某日再來憶起。

影

法蘭西之行總算愈來愈明朗化,該辦的手續文件已經到了最後階段,再跑個幾趟大地遊戲,往返在電機院國際處教官室和法國教育中心就能闖完關,雖然一關接著一關,關關難過關關過。每關都受到太多人的幫助。



人不要和錢過不去,但更不要和自己過不去。價值觀是最核心的思想,也是如何去判斷是非對錯的依據,不成熟的價值觀要試著在各個事件中舉起旗幟,指向內心真實的方向。

算算手邊的銀元,買台 Apple MacBookPro 好過年,在學校用教育價買,和一般的筆電相較還是稍貴一些,換上喜愛的設計美感和嘗試不同作業系統的機會,機會成本還是留給小朋友好了。哥提耶 (Gautier) 說︰「真正稱得上美的東西只是毫無用處的東西。一切有用的東西都是醜的,因為它體現了某種需要。」但把美的東西加上好用的東西就有搞頭了,瞧蘋果隔了二十一年市值又再度超越邪惡帝國。

Two Arty Youth & One Arty Bicycle

快樂的人通常都有很好的人際關係。其實我很抱歉自己並不是個很好相處的人,沒有金門人該有的熱情反而有些情緒化,對於朋友還是充滿感激,雖然我還不太會去表達這些內心的起伏。到時候穿梭在半個地球外的校園時,背起白綠色背包時我一定能想起些什麼的。

早上收到一封遲來的生日祝福,裡頭是滿載的文字,尤其能如此切中心情。#你開心的時候,你感到盈滿的時候,能帶給身邊的人笑容,那就是一種貢獻,給予人類幸福的貢獻。#無法祝你早日認識自己 這個祝福太昂貴 於是祝福你 永遠別忘記和自己做朋友



洪毅那天說︰「不管成功或失敗,都要感謝天。」對於我苦惱無法突破實驗的評論︰「做研究原本就不是一處可雞了。」樂天的態度太值得學習了。很多事本來就沒什麼大不了,是自己把它嚴重性放大了。天下本無事,何處惹塵埃。該掌握的掌握,該看淡的看淡,人生是馬拉松,偶爾跑跑障礙賽也能強身健體。

試著多探索世界,多瞭解自己在面對外在變動該擺出什麼表情,真情流露的表情。

映

1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I like the second pictu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