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1日 星期一

心靈點滴 - Patch Adams


看完美麗境界後,
小均推了這部片給我看,
說是一部和精神科醫師醫病人有關的老片.

聽起來好像是很無趣的勵志內容,
到浩然借了DVD回來,
發現我的想法根本錯了.

男主角是由Robin Williams扮演,
一開始是他要自己住進精神病院,
原因是他覺得自己有有自殺的傾向,
在精神病院裡,
他遇到了講話時連正眼都不看一眼的精神科醫生,
在以演戲幫助室友順利上廁所後,
他得到了很大的快樂和滿足感,
Patch決定以近四十歲的年紀,
重新踏入醫科助人之路.

我打的字很不有趣,
不過片裡演得十分好玩,
讓人印象深刻的那種.

原本就很聰明的Patch,
考進了醫科後即開始用幽默助人的態度處世,
像是用拿來灌腸的塞子剪開來放在鼻子上扮小丑,
這樣的態度顯得和裡頭的院長以及同學格格不入,
卻帶來了歡樂以及女主角的欣賞.

至此,
Patch的幽默貫串這部戲的主軸!

在他們開辦了免錢而且以歡樂為首的"康樂醫院",
好像一切開始順利了起來,
沒想到劇情卻急轉直下,
好不容易相戀的女主角被精神病患所殺害,
而讓女主角想要去助人這樣的改變,
正是受Patch的影響!

Patch內心的煎熬可想而知,
甚至一度放棄以歡樂助人的態度,
站在大峽谷前,
一隻蝴蝶的翱翔讓他重回到醫院.

因為處事風格大膽獨創,
被院長給盯上,
藉由一次辦活動失利要令Patch退學,
Patch申請醫學訴訟時,
對著台下上百位醫科學生所說的滿腔熱情,
著實讓我感動,
等到戴著紅鼻子的小孩出場時,
我竟然感動到流淚.

好像從來沒有這樣的感覺.
這是真正的感動.

十分推薦這部電影!!!

絕對能從這部電影裡得到些不同的想法.

沒有留言: